fire in the rain

基本上所有cp都可以吃,随心所欲,自由自在,不喜欢被抓住。

【all闲】甜甜童话(又名小狐狸冒险记)

甜甜童话

1.


范闲从小就拥有很多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能力。

范闲的师傅费介告诉他,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呐,就要用你的能力去帮助他。


范闲喜欢上了庆帝,那么那么喜欢,忍不住就用了他所有的能力,达成庆帝想做的每一件事情。


后来费介问范闲,那庆帝喜欢你吗。范闲直点头,费介说,那他为什么从来没有送过你,他真正珍视的东西呢。


2.


范闲说,他是要给我来着,我说我不爱这些。

师傅说,那你真的不想要吗,你不是一直想要保护你身边的人吗,有了这些,你就可以保护你自己和别人了。

范闲耷拉着狐狸耳朵,喃喃地说,其实我也没试过,只是想着,拼尽全力帮他,让他开心。


3.


庆帝在范闲的帮助下,达成了很多目的。


和北齐打完了仗,朝堂上吵成一片。

范闲说,不如让我出使北齐吧。


虽然在北齐九死一生,但范闲把所有任务都完成的很好,大家都夸小范大人好厉害。


范闲呢,还是不向庆帝要任何东西。

他在等着庆帝亲自给他。

范闲自己也没有发现,他最想要的东西,已经变成了庆帝的亲昵。



4.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庆帝依旧没有给范闲他最珍视的东西。


倒是监察院的陈萍萍跟他说,监察院的东西都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范闲留下很好的庆国给庆帝,跟陈萍萍进了监察院,成了监察院的提司。


费介问他,你不是不喜欢阴森森的地方吗。


范闲没有回答,只是失落地扫了扫他的狐狸尾巴,说我就是太想有一个人爱我了。


5.


后来范闲听说,庆帝知道他走了的消息,现在很后悔。

陈萍萍把这些告诉范闲的时候,范闲耷拉着狐狸耳朵,抱着自己的狐狸尾巴呆了很久。

陈萍萍开玩笑地问他,你是不是后悔没有向庆帝要点什么再走呀。

范闲转过脸,勉强地笑了笑说,就是有点难受,没有把更好的我留给你。


6.


范闲卖力地在监察院做事,没多久又认识了很多对他很好的人。

慢慢地,他心里的伤好了。


这次费介千叮咛万嘱咐,他说徒弟啊,这次要慢慢地对人好,不然离开的时候会很受伤的。

范闲嘴上连连答应,心里却想着他要对陈萍萍很好很好,非常好。


7.


直到范闲偷偷听到陈萍萍亲口对别人说,他是因为叶轻眉,才会对范闲这么好的。


范闲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跑到费介那里大哭了一场。

他呜咽着跟他师傅说,我可以帮陈萍萍办监察院的很多案子,我终于可以给陈萍萍完整的爱了,为什么陈萍萍真正爱的人,依然不是我呢。

费介摸摸小狐狸的头说,你有很多的能力,但是世界上没有操控爱的能力呀。


8.


范闲还是想不通,他决定去一个更远的地方。


走之前,他问师傅,有能力是一种错误吗。

费介说,有能力不是错的,只是人生太艰难了。


9.


后来范闲又爱过几个人,却都无疾而终了。

要么是因为不爱,要么是因为不够爱,要么是因为,对方爱的是他的亲生母亲。


小狐狸只是看上去很狡猾,其实他很死心眼的,只要认定了一个人,就会全心全意、不顾一切地对他好。

他以为只要这样,他就会获得很多很多全心全意的爱。

可惜那时候的范闲还不曾明白,任何东西到了很高的程度,都会成为一把刀。


10.


有一天范闲遇到了在找他的庆帝。

庆帝说,他发现范闲是他在世上唯一值得留恋的人了。

范闲说,他在这世上并无留恋的人。

所以我不想走,你不要逼我,我也没有什么好给你威胁的了。


11.


既然是童话故事,总得有点好的不是。


在范闲孤身一人的第三年,他和五竹在一起了。

五竹说他来自神庙,但范闲不在意他从哪里来。


据五竹说,他对范闲一见钟情。

他从不让范闲帮他做任何事情,相反,他愿意为范闲做所有的事情。如果范闲愿意,他甚至恨不得亲手喂范闲吃饭。


费介说,这人品行好,就他吧。


五竹果然没有让费介失望,在以后的岁月里,将范闲照顾得很好,范闲再也不用奔波劳累,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几乎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别人都夸范闲好福气。


范闲也总是笑眯眯的,他常常摸着邻居家小女孩的头,告诉她,如果你喜欢上一个人啊,就请他用他的能力帮你们一个忙。


12.


故事就要结束了。


没有人知道,五竹刚刚遇到范闲的时候,范闲常常说他来做饭,因为他想下毒,那种很厉害的毒,费介来了都会死。

他不想活了,连带觉着求爱的五竹也面目可憎、不怀好意,所以他想拉五竹一起死。


但五竹一次都没有让他做过饭。

五竹总是把软垫放在靠椅上,又把范闲拉到上面坐好,说,我去做。


一天又一天,范闲每天都提出他来做饭。

范闲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残忍,大概他本来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好人吧。

他总想着,只要五竹下一次同意了,一切就都结束了。

可五竹每次都要范闲休息,让他去做。


范闲和自己较着劲,但又在一次次拒绝中看到了春天。

五竹拒绝的不只是一顿顿本该下毒的饭菜,也是范闲这些年对这个世界巨大的失望。


终于他们相爱了,故事的最后终于是甜甜的了。


13.


可范闲忘记了,师傅说过,拿谎言去考验爱情,最后能留下的,总是不真心的爱人。


14.


五竹告诉过范闲,他需要定期回神庙修复。


有一天,五竹说他现在要回神庙一趟了。

范闲一定要跟着他一起回去。


在神庙里,范闲看到了五竹储存的记忆,他和他的小姐叶轻眉的。

范闲看到最后,庆帝和陈萍萍找到了五竹,告诉五竹,他就是小姐的儿子。


范闲没有奔溃,没有号啕大哭,没有破口大骂,他只是静静地流下了两行眼泪,只是无言。


15.


嗯,故事说完了。


别哭,这世界是守恒的。

你付出的每一份爱都去了该去的地方。


那些你爱过的人,总会在平行时空,爱着你。


——————————————————————
我有罪,把我新一年的运气送给你们,祝你们能遇到那个相爱的ta

突然发现发出去后好多人推荐,是为了分享甜蜜(?)吗









评论(40)

热度(5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